3个常用的php探针:随时随地查看服务器状态

2021年8月26日 2757点热度 8人点赞 0条评论

什么是php探针

php探针是用php语言编写的一个程序,可以用来查看服务器的状态,比如服务器操作系统信息,服务器CPU、内存和硬盘的使用状况,php版本和组件信息,数据库版本信息,实时网速等。可以非常方便地了解服务器的运行状态。本文会推荐几款用户数量比较多的php探针,会持续收集和更新。欢迎留言补充其他好用的php探针!

X Prober

简介

这是一款 PHP 环境探针程序,它不仅可以十分直观地为您显示服务器的信息,而且最重要的是:它跟 📱 iPhone X/XS/XS Max/XR 一样有丑陋的刘海(作者如是说)!X Prober非常美观,而且还在不断更新,十分推荐。更详细的介绍见项目地址

界面

X Prober php探针

演示地址

X Prober演示地址1
X Prober演示地址2

下载和使用

点击 INN 下载节点 或 GitHub 节点 下载探针文件,并命名为x.php 并上传到服务器上,通过浏览器访问x.php即可。上传可以使用WINSCP,使用方法可以参考Armbian部署可道云:打造多功能私人云盘这篇文章。

雅黑PHP探针

简介

雅黑PHP探针最大的优点:每秒更新,不用刷网页。适用于Linux系统(不推荐使用于Windows系统)。可以实时查看服务器硬盘资源、内存占用、网卡流量、系统负载、服务器时间等信息,以及包括服务器IP地址,Web服务器环境监测,php等信息,1秒钟刷新一次。更多信息可以参考雅黑探针官网

界面

雅黑php探针

演示

雅黑PHP探针演示地址:http://www.demo-domain.cn/

下载和使用

点击这里下载tz.zip,解压得到tz.php,并上传到服务器,访问tz.php即可。

UPUPW PHP探针安全版

简介

这是一款比较简洁的php探针,UPUPW php探针安全版防服务器路径信息泄露,防XSS漏洞攻击,支持最新PHP7系列版本,完全兼容PHP5.x-PHP7.x组件和参数的检测。详细信息可以到官网查看。

界面

UPUPW php探针安全版

下载和使用

官网下载或者点击这里下载压缩包, 解压得到u.php,并上传到服务器,访问u.php即可。

总结

由于精力有限,以上就是截止到目前所收集的php探针。这里面,个人最喜欢的还是X Prober,界面美观而且还一直更新,非常推荐。欢迎留言其他好用的php探针,本文会持续更新,不断完善。

麦克斯和雪莉

非常规文科生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