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li学习笔记-修改GRUB启动顺序和等待时间

2021年3月21日 1545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在上一篇文章里介绍了如何安装win10和Kali Linux的双系统,由于是先安装的Windows10后安装的Linux,所以安装完Linux后,默认启动的系统就是Linux了。因为我对于Linux还不熟悉所以我不打算将Linux作为主力系统,因此需要修改GRUB的启动顺序,也就是默认启动的系统顺序。原文见这里

输入如下命令:

sudo vi /boot/grub/grub.cfg
使用其它的编辑软件也可

修改默认启动项:

如图所示,else下面的那个 set default="0"就代表了启动菜单默认启动的选项,0是第一个,1是第二个,2是第三个。vi中按“i”输入

我的Windows Boot Manager是第三个,所以设置成set default="2"如下图:

设置开机菜单等待时间:

继续下拉,在下图中标红的“set timeout=”就是设置等待时间,注意这次不是else下面那个了

设置完,按esc退出编辑状态,输入“:wq!”退出并保存,重启后就生效了。

麦克斯和雪莉

非常规文科生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