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mbian安装宝塔面板

2020年7月24日 10563点热度 4人点赞 8条评论
Armbian安装宝塔面板

宝塔面板是服务器运维面板,主要功能就是建站和维护网站。宝塔面板官方提供了不同操作系统的安装脚本,并且有详细的教程(详见官方教程),安装其实是非常简单的。

但宝塔面板对ARM是不完整兼容的,主要表现为:面板环境安装慢,部分软件可能安装不上(宝塔官方表述)。所以不管是宝塔官方还是笔者本人都是不推荐在玩客云、斐讯N1这样的ARM设备上安装宝塔的。虽然笔者用玩客云和N1都成功安装了宝塔面板,但在搭建LNMP环境时耗时非常久:几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不等。最后还出现了php怎么都安装失败的情况,实在是浪费时间,于是就去折腾手动搭建LNMP环境了(真香)。按教程来,就算你没有任何基础,也能快速手动搭建好LNMP。

虽然笔者极不推荐安装宝塔来建站(不安全),但还是要说一下Armbian安装宝塔的注意事项。

准备工作

Armbian换国内源的这篇文章里笔者提到过,你装了Armbian之后一定要更换国内源,最好是清华源,参考下面这篇文章:

换源之后一定要执行下面的命令(十分重要!):

apt-get update

当你完成了换源,并执行了上述的命令,你离成功安装宝塔面板只差一条命令(官方给的命令)。很多人宝塔面板安装失败只是因为软件源的问题,缺少依赖,导致了乱七八糟的问题。

安装宝塔面板

玩客云安装宝塔面板5.9

玩客云性能孱弱,不推荐安装7.x版本的,宝塔面板5.9是最适合玩客云的。在安装之前,确保你的玩客云是Armbian 5.67Armbian 5.88,然后再进行下面的操作。

命令如下:

wget -O install.sh http://download.bt.cn/install/install-ubuntu.sh && bash install.sh

换了国内源后,玩客云安装宝塔一般在15-20分钟,5.88和5.67都可以成功

斐讯N1、R3300-L等64位设备安装宝塔面板

这一类设备的系统一般都比较新,一般是基于Debian 10或新版本的Ubuntu,可以直接尝试安装新版,请根据自己的Armbian版本选择命令:

Ubuntu安装命令:

wget -O install.sh http://download.bt.cn/install/install-ubuntu_6.0.sh && sudo bash install.sh

Debian安装命令:

wget -O install.sh http://download.bt.cn/install/install-ubuntu_6.0.sh && bash install.sh

执行命令后等待安装完成即可。除非有提醒需要你进行操作,否则中途不要有任何操作,不要关闭窗口。

获取宝塔面板账户和密码

宝塔的账户密码是随机生成的,如果安装过程中没注意看,可以运行如下命令查看:

/etc/init.d/bt default

访问宝塔面板

默认地址如下(或根据安装提示的地址访问):

http://IP:8888/

登录后会弹出让你部署环境的提示,可以根据你的需求安装LNMP或LAMP环境。由于Armbian设备性能较为孱弱,所以笔者更推荐LNMP环境。推荐通过编译安装的方式进行安装,通常要七八个小时,有的机型会因为CPU占用过高而直接死机。相比之下,笔者还是推荐自己配置LNMP环境,按教程来也就几十分钟。手动配置LNMP环境可以参考Armbian搭建LNMP环境这篇文章:

麦克斯和雪莉

非常规文科生

文章评论

  • 不一般的文科生

    确实帮助很大,收藏了!谢谢站长!

    2021年6月22日
  • 不一般的文科生

    root@OneCloud:/www/server/panel# /etc/init.d/bt start
    Starting Bt-Panel... failed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Traceback (most recent call last):
    File "main.py", line 22, in <module>
    web.config.debug = False
    AttributeError: 'module'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'config'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Error: BT-Panel service startup failed.
    给我整服气了

    2021年6月22日
    • 麦克斯

      @不一般的文科生 你这个固件要先换源装python tools,建议换成文章里的其他固件

      2021年6月27日
  • 353836

    你好,我根据你的教程安装了armbian5.67,然后安装宝塔一堆问题,宝塔里面安装软件也一堆问题,求助!加q吧,这样不好发图片给你 :cry:

    2021年10月5日
  • 麦克斯和雪莉

    如果你只是想建站,为什么非得装宝塔呢?自己配置LNMP环境不香吗?

    2021年10月5日
  • 3538368581

    我不会整,宝塔简单

    2021年10月5日